手機

Chók-cê̤ṳ Wikipedia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手機,是可攜式其電話終端,著比較大其範圍裏勢都會使。 著中國大陸,手機也叫移動電話臺灣儂叫行動電話。舊底也有蜀萆漢語俗稱,號𡅏大哥大

手機茲蜀萆概念,著20世紀40年代就出現了。遐辰候,美國第一大其通訊公司貝爾實驗室開始試𡅏做手機。1940年,貝爾實驗室做出了頭蜀部移動通訊電話。但是,因为體積恰大,研究其儂僅會將伊放敆實驗室其架架懸頂。之後,美國摩托羅拉公司工程技術員發明了世界頭蜀部民用其手機。

手機分為智能手機共非智能手機,一般智能手機其性能比非智慧手機會好,但是非智慧手機比智慧手機性能穩定。大多數非智慧手機共智慧手機使用英國ARM公司架構其CPU。智能手機運行快,處理常式任務故快,平常使用更加方便;非智能手機其運行速度就慢仂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