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

Chók-cê̤ṳ Wikipedia
(Iù 中文 dêng-hióng lì gì)
"漢字" 是蜀篇漢字其文章,卜覷平話字版本"Háng-cê",篤嚽塊
福建簡稱「」其漢字寫法。

漢字(Háng-cê,日語羅馬字: Kanji,朝鮮語羅馬字: Hanja,越南語國語字: Hán Tự)也號𡅏「中文」,是漢儂發明其書寫系統。漢字有4000幾年其歷史了,敆現刻時世界其文字系統臺中,是第一古老其。漢字是華語、日本語、韓語、越南語其書寫系統。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共其它國家底裡漢儂住其地方都會看有漢字。

名字來由[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漢字」這詞第一早出現敆《金史》。下底是相關其記載。

「十八年,封金源郡王。始習本朝語言小字,及漢字經書,以進士完顔匡、司經徐孝美等侍讀」
(翻譯)第18年,冊封金源郡其郡頭。開始學自家國家其語言文字,也學漢字寫其經書。有進士完顔匡共司經徐孝美等儂敆伊旁邊陪伊齊讀。


漢字其原理[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漢字做字過程會分出6類,茲価種就是平常講其「六書」。許慎敆《說文解字》底裡有茲六類字典名稱,分別是「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共「假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