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

Chók-cê̤ṳ Wikipedia
"維基媒體基金會" 是蜀篇漢字其文章,卜覷平話字版本"Wikimedia",篤嚽塊

Coordinates: 37°47′N 122°23′W

維基媒體基金會英語Wikimedia Foundation, Inc.,簡稱:維基媒體,Wikimedia)是負責維基百科維基辭典維基語錄維基課本維基文庫維基物種維基新聞維基共享項目其非營利組織,敆美國佛羅里達州註冊。2003年6月20號,Bomis公司其首席執行官吉米·威爾士敆2003年6月20號正式宣布成立這Wikimedia。

「Wikimedia」臺中其「Wiki」意思是「WikiWiki」着夏威夷語裡勢是“快仂囝”其意思;「Media」着英語臺中是“媒體”其意思。這名稱最早是Sheldon Rampton敆Wiki-EN-l郵件列表臺中提出其,Daniel Mayer最先得遘wikimedia.org這域名。

外部鏈接[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維基共享有相關檔案:維基媒體基金會

維基共享有相關檔案:維基媒體基金會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