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囝佩奇

茲篇文章質量霧裡去。卜想瞭解固価,起動汝點嚽塊。
Chók-cê̤ṳ Wikipedia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2011年,蜀隻伲囝共豬依爸、豬依媽客佻

豬囝佩奇》是蜀部英國動畫,乞固未去學校其伲囝看。只部動畫由Astley Baker Davis做,E1 kids發行。2004年5月31號頭蜀回播放,播出4季。停了2年,2015年2月14號復播放了新其蜀季。只芘動畫共總著180隻地區播放[1],仈曾掏下2005年英國電影共電視藝術學院最佳學前動畫獎[2]共2005年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佳電視動畫獎[3]。主角佩奇其配音員哈莉·貝特 [en]也得遘了2011年英國電影共電視藝術學院最佳兒童演出獎[4]

背景[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豬囝佩奇》每蜀集大概5分鐘,講有蜀頭,名「佩奇」,是諸娘囝。伊共伊厝裏儂客佻幫發生了野価事計。伊其朋友,都是各種各色其哺乳類動物,譬如講貓囝犬囝兔囝等等,並且都共伊蜀樣大。伊其依弟「喬治」也有另蜀堆共伊蜀樣大其客佻幫。故事其內容,大部份是圍繞平常其生活,比如伲囝哥參加其學前遊戲班、泅水、去依公依嬤厝或且表親其厝、著遊樂場客佻、騎骹踏車等等。

動畫裏勢其角色,雖然講是動物,都共儂蜀樣,有衣裳頌,有住,有其也會仈開,但同時固保留動物其特性。例如,佩奇共伊厝裏儂講話其前後,時不時會像豬蜀樣𧲇𧲇叫。其他動物角色也會發出自家其叫聲。有其固會展現其他其特性,比如兔囝其角色,除𡅏講話其時候會「嗚咿嗚咿」叫,也盡去愛食紅蘿蔔。有仂囝例外其是,兔囝住著山懸頂其洞洞裏勢,雖然伊各儂其洞洞都像人類其厝蜀樣有檻門囝共家具。各種角色無面畏羞其時候,面都會變也有能耐表達悲傷、歡喜、受氣、困惑等等情緒。雖然動畫裏勢其哺乳類動物都有擬人化,但是其他其動物就無總款了。比如鴨囝烏龜小提、鸚鵡Polly、金魚小金等等。動畫其旁白由John Sparke負責,伊其旁白加強了劇情其喜劇效果:比如有什乇𣍐好其事計發生(比如喬治啼嘛),伊就會加蜀句「啊呀,仱死了」;或者如果角色做其事計野危險(比如佩奇騎車無看前斗),伊就大告「著細膩」。

播放[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第一季都領有52集,由2004年5月31號開始,著英國第五臺播放。著美國,頭蜀會播放是著2005年8月22號,著卡通頻道其Tickle-U學前電視節目環節;之後2007年12月共2008年1月著Noggin頻道(以後其尼克幼兒頻道)播放。著英國、葡萄牙意大利比荷盧斯堪的納維亞澳洲也著Nick Jr.頻道播放。

第二季都領有52集,由2006年9月4號開始播放。Cecily Bloom取代Lily Snowden-Fine,乞佩奇配音。其他角色配音也有調動。

第三季著2009年5月4號由英國第五臺兒童節目《MilkShake》播放,佩奇其配音員改為Harley Bird。

參考資料[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