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安東嶽廟

Chók-cê̤ṳ Wikipedia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東嶽廟福州東門易俗里東岱山山骹,也就是晉安區岳峰鎮東岳前,供東嶽大帝[1]

來由[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傳講北宋徽宗宣和六年(1124年),福州有蜀隻舉人,姓,秋天上京考試。行遘山東,有蜀日暝晡,伊敆旅社去睏,看見溫、康二將去討伊,講:「汝功德故未滿,去考也考儥中。會去泰山躒蜀躒,對汝以後其仕途有乇使。」遘尾發現是。只隻林舉人相信,嚽是神明指點,就決定伓去考了。第二日,伊趕遘東岳泰山。裡遘岱廟其時候,伊發現前首其兩尊神像,共伊夢遘其蜀樣。他趕緊䟛上去跪拜,禱求保佑。故請畫畫其師父畫下二神寶像,帶轉福州,供敆東岳泰山廟。

參考鏈接[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1. 晋安东岳庙乃福州地区最大的道教活动场所之一 位于岳峰镇东岳前. 福州市晉安區人民政府. 2018-01-14 [2019-10-08]. (原始內容存檔着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