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ók-cê̤ṳ Wikipedia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鉛筆

是文具,掏𡅏寫字、畫畫

大部分其筆,是敆懸頂或者其他固體表面,通過筆尖使有顏色其固體或者液體(比如講墨水)寫字、畫畫。也有筆是敆表面刻出符號共圖畫,嚽利用了固體筆尖比寫字其表面硬其特性。現在普遍使用其,是簽字筆圓珠筆。畫畫或者做藝術底稿,大部分使鉛筆

古代稠使其筆共現代也𣍐蜀樣。敆中國,使其是毛筆古希臘古羅馬其時代,有儂敆木板面上塗蠟,之後使鐵棒敆蠟面懸頂寫。古代埃及波斯,也有儂掏蘆葦杆刡尖做筆使。趁中世紀以來,敆歐洲美洲,儂就是使蘆葦筆或者鵝毛筆。兩種筆因為筆尖材質不同,粗細差別野大。毛筆筆尖軟軟喏,寫字是園轉其。而蘆葦筆為硬質筆尖,寫字其時候方正多角。

今旦筆其種類野価,生產方式也相當多樣。雖然拍字機鍵盤輸入法提供了另蜀種方式寫字,筆故是主要其寫作手段。有其儂買筆,愛看類型共品牌,什乇貴就買什乇,嚽有時候乞當做身份其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