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族山歌

Chók-cê̤ṳ Wikipedia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畲族山歌,就是畲族儂唱其傳統歌曲[1]

傳承[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畲族有自家其語言,無文字。畲族山歌其本上是靠口傳,蜀代傳蜀代。[1]

保護[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閩侯歌謠》有收錄畲族山歌,大湖鄉宣傳委員[2]雷小花錄音。

參考資料[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1. 1.0 1.1 【闽侯非遗】畲族服饰. 闽侯新闻网. 2016-07-20. (原始內容存檔着2019-11-11) (cmn). 
  2. 福建闽侯千亩稻田翻滚 民众乐享丰收喜悦. 中国新闻网. 2019-09-22. (原始內容存檔着2019-11-11) (cmn). "福建省闽侯县大湖乡宣传委员 雷小花 我们的畲族同胞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都是以山歌的形式来展示我们畲族特有的民俗文化,民族特色,喜欢以歌会友,然后用山歌来歌唱我们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