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耶穌教會

Chók-cê̤ṳ Wikipedia
"真耶穌教會" 是蜀篇漢字其文章,卜覷平話字版本"Cĭng Ià-sŭ Gáu-huôi",篤嚽塊
福州真耶穌教會其主教堂: 大根堂

真耶穌教會耶穌教五旬節教派其蜀支教會,1917年敆中國北京張靈生設立. 茲隻教會其目標是改正各教派對聖經解釋有綻其地方,將拯救眾民其福音傳遘全世界. 現下时主要分布著中國大陸台灣香港福州新加坡。真耶穌教會包括二十世紀初由美國傳底其安息日會,信心會,神召會等教派其蜀批教義。伊各儂亦強調信獨一真神,反對三位一體;倚靠逐鬼禱告治病,賣使延醫食藥。做禮拜辰候,信徒著跪著地兜同聲祈禱,或者唱靈歌,跳靈舞。

十大要理[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1. 信耶穌: 相信耶穌是道成肉身,為𡅏拯救罪人故此代死敆十字架上,第叁日復活、升天; 伊是人類唯一其救主,天地其主宰,獨一其真神。
  2. 聖經: 信新約聖經舊約聖經是神默示其,為𡅏證明真道唯一其根據,共信徒生活其準則。
  3. 信得救昇天: 信得救是本乎恩,也因𡅏信。但是著依靠聖靈追求聖潔、實踐經訓,敬神愛人。
  4. 浸洗: 信水浸是赦罪重生其聖禮。浸禮著敆自然其活水裡做,比如講:或者是泉源。施浸其,著接受大水其洗禮共領受聖靈,奉主耶穌基督聖名共人施洗。受洗其著低頭,面向下,全身底水。
  5. 信聖靈: 信受聖靈是得天國基業其憑據,固加使講方言當作受聖靈其明證。
  6. 信洗骹禮: 信洗骹禮是共主有分,加上教訓相愛、聖潔謙卑服事、饒恕其典禮。對每蜀隻受浸其,著奉主耶穌聖名乞洗骹蜀回,講遘互相洗,必要時候也會使做蜀做。
  7. 信聖餐: 信聖餐為𡅏紀念主死,同領主肉、主血,共主聯合,會得永生,敆末日復活其典禮。著野稠舉行,但必須使蜀萆無酵餅共葡萄汁來舉辦。
  8. 信安息日: 信安息日(拜六)是神賜福其日子。但是敆恩典下底紀念創造共救贖其恩德,固有盼望來世永遠安息共遵守。
  9. 信審判: 信主耶穌著敆世界末日,趁天降臨,審判萬民;義人得永生,惡人受永刑。
  10. 信教會: 信本會是耶穌基督藉冥雨聖靈設立其,是複興使徒時代其真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