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早會意男界也會乞性侵

茲篇文章質量霧裡去。卜想瞭解固価,起動汝點嚽塊。
Chók-cê̤ṳ Wikipedia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若早會意男界也會乞性侵》是蜀隻影片,宣傳性別倛平等。製作單位是中華民國國家教育研究院[1]只隻影片由陳北川來導演,傳愛工作小組寫劇本,敆臺灣雞籠䀹。影片講了總款蜀件事計:蜀隻號𡅏依瑋倛男學生碰著蜀隻號杰哥其男界,乞伊逼迫侵犯去了。影片公佈之後,乞儂掏七處傳,網民對只隻影片反響野大。

製作[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若早會意》由中華民國教育部託國家教育研究院去做[1]傳愛家族傳播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接去了只隻任務。導演倛儂是陳北川。2010年,遘雞籠影影片[1][2],取景倛場地有暖暖高級中學、新豐街等等[3]。主題歌倛歌詞由傳愛創意小組寫。馬路大譜曲。

劇情大綱[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有蜀回,依瑋(演員黃耀緯)共外媽兩隻大爭,依瑋就離開伊厝,共伊客佻幫彬彬(演員黃韶麒)去網絡咖啡廳客佻。兩隻儂敆網咖裏勢,乞杰哥(演員伍嘉緯)注意了。行出網咖後,杰哥來攀講。「我厝裏勢有野価乇食」「幫助過野価逃厝少年」——杰哥總款講伊各儂聽,騙伊各儂去自家厝裏勢客佻。杰哥帶兩隻儂去超市買乇,趁機帶了幾罐啤酒轉厝。敆厝裏勢,杰哥灌兩隻儂食酒,等遘彬彬醉了,卜去侵犯依瑋。雖然依瑋大聲告「杰哥伓使!」,但是杰哥哼喝「聽喙,讓我覷囇!」遘尾得逞,固逼迫依瑋𣍐使將茲件事計講儂聽。[4]過後,依瑋身心野受治。伊去公園躒,碰著志工媽媽淑惠(演員張昌緬)共儂碎講碎聽。淑惠講遘共性侵犯有關倛詞彙,依瑋癲去,喊叫連天,就乞淑惠注意了。依瑋受伊幫助,講了自家倛事計,復聽淑惠倛話,準備報警、驗傷、通報學校,讓全案進入司法程序。[5]影片最後,由旁白講清楚性侵害倛定義。

反響[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若早會意》2013年乞儂上傳遘網絡[2](一說2012年[3]),因主角杰哥、依瑋演技野真[4],而網民見覺劇情套文、可笑[2],野価儂都來討論嚽[4]。影片遘2013年7月點閱率近80萬,破了民國政府單隻宣導片倛紀錄[2]。遘2014年6月,已經有了200萬次以上倛點閱[5]。影片部分臺詞,比如講「如果早知道……」(若早會意……)、「杰哥,不要啦」(杰哥,伓使啦),等等,也變成了網絡流行語[2]。网民也將茲隻影片掏去改作各種版本[2]

但是《若早會意》也乞儂批評了,理由是嚽缺乏教儂性別平等倛功能。「愛與和平與幹」成員李佳霖寫文章講,茲隻影片不但無教學倛功能,且固加深總款倛刻板印象——年長男同性戀者會誘騙、侵害少年,復講嚽強化了愛滋感染者共性侵犯受害者兩隻倛連結,扼殺青少年倛性慾實踐。[6]

影片乞掏七處傳,演杰哥倛伍嘉緯故此也走紅。有儂按影片裏勢簡訊倛電話號碼討著杰哥。[4]有儂也會去伊厝,約伊演杰哥[1]

參考資料[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