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街口站

Chók-cê̤ṳ Wikipedia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東街口站

東街口站,是福州地鐵1號線福州地鐵4號線其蜀芘會使盤車其車站,伊敆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八一七路楊橋路東街其下底。東街口站敆2017年1月6號開始使。

站名來源[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東街口敆福州市中心,敆唐朝其前後號左通衢,敆宋朝其前後號鳳池坊,敆明朝其前後號東街通衢,也號左通衢,所以號東街,就有了東街口。

車站結構[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站廳[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東街口站其站廳

東街口站其站廳是特色車站,站臺是圓圓其,裡勢有三芘客服中心。車站裡勢其廁所敆站廳其北邊(無敆出入口)。


站臺[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象峰其1號站臺
三江口其2號站臺

東街口站有兩芘站臺,都是乞1號線使其。站臺是島式站臺其設計。其中,1號站臺是去象峰,2號站臺是去三江口使其。

出入口[Siŭ-gāi | Gāi nguòng-mā]

東街口站其B出入口
東街口站其C出入口

東街口站有四芘出入口,伊其無障礙電梯敆A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共D出入口其邊兜有公交車站「東街口站」,B出入口共C出入口其邊兜有公交車站「雙拋橋站」。C出入口固會直接遘東百中心。